【圖集】探尋花果園生態秘境|曲徑通幽處 林中攬美景

2020年08月17日10: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公園深處可以歇息的亭子。
公園深處可以歇息的亭子。

與其向往遠方的風景,不如停下腳步來好好感受一下身邊的自然。在花果園裡,這個願望得到實現。多個“家門口的公園”讓居民們即刻之間,便能從繁華鬧市中回到鳥語花香的大自然。繼花果園蘭花坡山體公園、二層岩山體公園后,這次,筆者又來到了位於花果園L區、Q區及S區一帶的花果園獅子岩森林公園,一探公園美景。

獅子岩森林公園的其中一個入口位於花果園L2區,寬敞古朴的石板路綿延著活力,與公園裡的自然生態融為一體。

沿著石板路走進公園,一路上樹木林立,不少居民們會帶領孩子到自然中,教孩子認識這些身邊植物。

再往前走,公園道路變得“曲徑通幽”起來。通往公園山頂的主路出現七、八道拐。邊上,還有延伸至林中的小路,讓人產生探秘之感。

不知不覺走到山腰間,大片鬆林赫然出現在眼前。粗壯的樹干、挺拔的樹木在這裡盡情伸展,微風吹動下,茂密的鬆針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鬆濤聲,仿佛是大自然在傳達著它的秘密。林中此起彼伏的蟬鳴為鬆濤聲配樂,猶如美妙的交響樂令人心曠神怡。

石板路和鬆林相互映襯,加之三三兩兩正在公園游玩的游客身影,勾勒出一幅清新、幽靜、恬淡的山中鬆林美景圖。(文/圖 徐其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