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花果园多路段再装7处交通信号灯,看看都在哪?

2021年07月09日20: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行车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无论是在驾校学车还是日常准则,安全时刻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而“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法则,更是陪伴了所有人的日常出行。

新建信号灯。徐其飞摄

近日,由宏立城集团出资60余万元,在花果园内新建的7处交通信号灯以及人行斑马线全部投入使用,花果园交通硬件设施提质中。

7处交通信号灯及人行斑马线分别位于:公园西路平交遵义中路(中央公园)、遵义中路平交延安南路、都会大街平交公园中路、遵义中路平交公园中路、遵义中路平交中山中路、中山中路平交花果园大街延伸段(贵阳国际中心1号)、延安南路与太金线平交口。

新建信号灯。徐其飞摄

“我们通过调研发现,这些地方有的是学校、有的是人流量比较集中的路段。增加的这7处交通信号灯,有助于花果园的交通更有序、更安全。”宏立城集团工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交通信号灯的安装,还可以有效整治横穿马路的行为,带动片区交通提速,让花果园交通内循环更加通畅。

据了解,花果园位于贵阳几何中心,每天进出机动车数量达到10多万车次、非机动车进出数量超过6万车次,是贵阳市交通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联合花果园片区多个职能部门以及宏立城集团,对花果园交通情况进行整体提质,通过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提升硬件设施、开展“三车”专项整治行动等,实现花果园内部道路更畅通,早晚高峰缓行提前结束的目标,让市民的出行体验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冯雪)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