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花果园酒店民宿近400家,你想要的style这里都有

2021年07月08日14: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酒店住宿被誉为旅游业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随着人群的细分和酒店业的纵深发展,特色酒店逐渐成为新的蓝海。

贵阳市发布的《关于加快中高端住宿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确定了贵阳市中高端住宿业未来十五年的发展目标,2020至2025年,全市中高端酒店总数将达到200个以上,中高端住宿业床位数达到5万张以上。到2035年,贵阳将形成结构合理、特色迥异、消费带动能力强的中高端住宿业聚集地,构建中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高水平住宿业发展格局。

作为网红打卡点,花果园的网红属性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打开主流OTA网站,从青年旅社到主题公寓,花果园商圈各类型酒店能满足市场绝大多数需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花果园的住宿业商户近400户。

漫回一宿高空观云轻奢酒店。徐其飞摄

漫回一宿高空观云轻奢酒店

地址:花果园中央商务区7号楼顶楼46楼

“总共60间房,但以目前的经营情况来看,房间好像依然是不够的”,酒店老板雍泞菥一脸兴奋地介绍到。

这家位于花果园中央商务区7号楼46楼的轻奢酒店,名叫“漫回一宿”, 宽敞的落地窗设计能让客人120°欣赏城市风光,酒店房间装饰装修风格或古朴、或典雅、或时尚、或浪漫,宛如童话世界,别具匠心的空间布局让旅客们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房型。

漫回一宿酒店的装饰风格在花果园可谓独树一帜。从酒店装修之初,雍泞菥便将自己对酒店业的理解灌注其中,从房间的风格、名字,再到地毯的纹路、咖啡杯、果盘……她都精心挑选。在服务上,酒店内的健身房、咖啡吧、果汁饮料、洗衣房等都免费供客人选用。“客人所虑,即我们所想。”雍泞菥说,酒店从设计到服务,从前台到房间,从进店到体验,都是以客人的角度去考量的。

凭借独特的风格和精细的服务,酒店从去年9月16日试营业至今,漫回一宿60间房几乎天天满房。如今,60个房间每月实现营收50万左右。

言庐城市民宿。徐其飞摄

言庐城市民宿

地址:花果园J区12栋29楼

在共享之风盛行与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接纳短租概念,城市短租民宿以其个性化、设计感以及便利、实用性,近年来迎来飞速发展。新中式的装修风格、暖色系的灯光布置、木质的门框、原木的展架、长台等,无不体现出精致禅意的生活美学及意境。店内的房名如言庐、言韵、茶韵、闲尘、栖城、筑云、言庐等,带给客人清新雅致的体验场景。

"把住宿变成体验,生活气息浓厚且温暖的空间,可以给予居住者无限的慰藉。"店长阿黎说,当觉得满身的疲乏挥之不去,来到这隐于都市的宁静港湾停泊,在一间精美茶室,点一炉香,泡一壶茶,或许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目前,得益于花果园巨大的人流、良好的文旅创业氛围及自身精心服务,经过几年的运营,花筑言庐城市民宿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欢迎。

爱闪国风电竞酒店。徐其飞摄

爱闪国风电竞酒店

地址:花果园J区12栋26楼

当中式复古风遇上潮流电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在花果园J区12栋26楼,洋溢着浓浓复古风的电竞酒店——爱闪国风,自2020年7月初运营以来,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喜欢。

走进爱闪国风电竞酒店,从大厅、走廊再到房间,处处充满了古风古韵。酒店现有20间房,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别致的名字,例如清欢、浮生若梦等等,给人一种禅意清净的感觉,与电竞游戏的激烈形成了强烈反差。

酒店大厅,茶座、古筝、古装等一应俱全。三两好友煮茶对饮后,穿上古风古韵的服装,再来一场巅峰对决,一动一静的反差让人体验到不一样的感觉。

爱闪国风电竞酒店。徐其飞摄

房间内,除了中国风的装饰风格,高配置的游戏装备也是这里一大亮点。因特尔I79处理器、RTX20显卡、全水冷系统、罗技机械键鼠、144HZ液晶屏、专业电竞桌椅的配置超过不少网吧。据统计,目前花果园已累计入驻国内电竞品牌30余家,电竞产业发展在为区域注入年轻活力的同时,也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助推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品牌形象,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中,住宿是最根本的需求之一。一个陌生却安全舒适的空间,为旅行者带来惬意的休憩。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中国还处于城镇化的中期,未来二三十年仍将是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期,酒店业与城镇化相互交织、相互融合的状态将长期存在,酒店业在中西部地区的较快发展势头将不会改变,旅游市场和商旅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酒店数客房及营业收入将稳步增长。(王瀚)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