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叶辛新著《爱上荔波》首发式暨叶辛荔波文学院成立仪式举行

2021年07月01日10: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荔波7月1日电(涂敏) 6月3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创作的《爱上荔波》首发式暨叶辛荔波文学院成立仪式在荔波举行。

《爱上荔波》首发式暨叶辛荔波文学院成立仪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爱上荔波》首发式暨叶辛荔波文学院成立仪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据了解,叶辛上个世纪80年代初就与荔波结缘。40年间,叶辛曾10多次到荔波采风,荔波的山水、民族风情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发布的新著《爱上荔波》精选了2020年叶辛3次深入荔波采风创作的30篇散文、诗歌手稿,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将“地球绿宝石”荔波这幅旖旎画卷徐徐展开,展现出荔波县城景融合互动、山水交相辉映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发言。人民网 涂敏摄

荔波县委书记叶霖致辞。人民网 涂敏摄

荔波县委书记叶霖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荔波拥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张世界级名片,有全世界最大的喀斯特原始森林,被誉为“地球绿宝石”和“全球最美喀斯特”,有百年泰然屹立的小七孔古桥和大自然鬼斧神工的68级跌水瀑布等自然景观,更有古老神秘的民族文化和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是文艺创作的佳地。

叶辛荔波文学院揭牌。人民网 涂敏摄

《爱上荔波》首发式暨叶辛荔波文学院成立仪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活动现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联原主席、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顾久,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德俊,黔南州副州长谭夔,荔波县委书记叶霖以及荔波县县长马登宏等一同为叶辛荔波文学院揭牌。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