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朱昌鎮趙官村21戶建檔立卡戶喜獲“新年大禮包”

2020年01月16日16: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朱昌鎮趙官村21戶建檔立卡戶喜獲“新年大禮包”。邰芯雨 攝
觀山湖區朱昌鎮趙官村21戶建檔立卡戶喜獲“新年大禮包”。邰芯雨 攝

近日,觀山湖區多家愛心企業聯合為朱昌鎮趙官村送去了價值10.8萬元的“新年大禮包”,幫助全村21戶建檔立卡戶過上“幸福年”。

據了解,此次捐贈活動由趙官村支兩委發起,旨在幫助該村21戶建檔立卡戶在脫貧的基礎上收獲更多幸福感。“新年大禮包”包括了米、油、家居用品、豬肉、水果等年貨和慰問金。

“感謝愛心企業和村支兩委對我們的關心,有了這些,這個年過得更幸福了。”捐贈現場,拿到慰問金和新年禮品的周傳敏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她開心地向筆者展示自己的“新年大禮包”。

據趙官村村支書楊豐雁介紹,慰問金發放方式在村支兩委征得每戶建檔立卡戶的意見后,決定由村委會從二月份起,每月往各建檔立卡戶賬戶中轉入500元,分8個月發放,從而為各戶日常基本生活提供更多保障。不僅如此,為切實解決貧困人口生產生活水平,促進農民增收,趙官村落實產業到戶,實行一戶一業,將本村低收入人群納入村集體公司及合作社,變“被動輸血”為“主動造血”,以產業化扶貧項目帶動貧困戶脫貧,實現“村社合一”100%覆蓋,讓全村所有建檔立卡戶和參與產業結構調整的低收入困難戶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並向鎮政府申請80余萬元再次投入朱昌窖酒廠,壯大村集體經濟,確保全村困難戶和建檔立卡戶脫貧不返貧。“下一步,我村還將按照產業發展、助農增收、發展特色產業的長遠規劃,引進更多好項目,優化產業結構,帶動全村村民共同致富。”楊豐雁信心十足地說。(邰芯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