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七个接种点已接种新冠疫苗13万余剂次

2021年05月17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前来接种的居民排队乘坐专用电梯。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前来接种的居民排队乘坐专用电梯。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请先扫描这个二维码登记基本信息,出示预登记条形码,填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有序排队接种。”5月16日,观山湖区妇幼保健院接种点内,前来接种的居民们正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在接种现场,来自云潭街道、观山街道、宾阳街道的志愿者们向居民进行具体事项的告知与解释,在由医护人员核实有关信息后,居民们来到预检分诊区,由医护人员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测体温、量血压,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乘坐专用电梯到10楼接种区域进行接种。

“接种后24小时不要洗澡,一周内尽量不饮酒……”在10楼接种点区域,设置有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抢救室等若干区域。在登记区进行登记后,由医务人员指引,居民方可排队进行疫苗接种。“社区通知我们现在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我下午就过来了,在网上登记后就可以按顺序接种了,工作效率特别高!”前来接种的居民王显鑫说道。“目前我们8个工作台有序进行接种,截至下午4点,区妇幼保健院接种点16日已接种了3732剂次”。观山湖区疾控中心主任帅琪介绍道。

据了解,自新冠疫苗全面接种以来,观山湖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应接尽接、保障安全的原则,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观山湖区共有区妇幼保健院、金华镇卫生院、朱昌镇卫生院、百花湖镇卫生院、碧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世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东医院七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目前,我们通过各镇、街道、企事业机关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等进行通知,利用小区的管理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确保通知宣传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在街道、高校、企业等千人以上的地方建立临时接种点,上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观山湖区疾控中心主任帅琪介绍,截至16日下午4点,观山湖区已接种132395剂次。(骆娅)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