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以“片区评稿”为抓手 打造专业化宣传队伍

2020年06月28日09:30  
 

“这篇巡察故事的选题契合热点,逻辑层次清晰,特别是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等环节叙述很到位。”

“我认为这篇信息理论多、举措少,没有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

近日,遵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第三片区信息评稿会。会上,撰稿人围绕信息选题、篇章结构等开展自述,与会人员对信息进行剖析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

今年以来,遵义市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探索实行片区信息评稿制,将15个县(市、区)纪委监委划分为3个片区,定期召开片区评稿会,通过“自评+互评+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让宣传干部在互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理清写作思路、找准写作技巧,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评稿会以找差距、补短板为出发点,达到了以会代训、横向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遵义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为不断增强宣传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市纪委监委通过片区评稿会、“线上读书会”、跟岗练兵、挂职锻炼、业务培训等方式为宣传干部“充电蓄能”,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纪检监察宣传队伍。

此外,遵义市纪委监委加大信息考核力度,把主流报刊、杂志采用稿件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将外宣工作开展情况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予以挂钩,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宣传工作氛围,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市纪检监察宣传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摸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开展‘定制化培训’。”遵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