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盘州:加强干部培训力度 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2021年03月19日09:39  
 

“政治理论学习首要就是学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做讲政治的学习型机关……”

3月15日,盘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结合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及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如何锻造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行了专题辅导。

今年以来,盘州市纪委监委聚焦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盘州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必修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武器,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为进一步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有序参与、高效融入到政治理论学习‘课堂’,盘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引领、率先垂范,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安排的‘八项工作’任务,找准切入点,分享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思考谋划,做好学习传帮带。”盘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使政治理论学习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选定专题报市纪委监委审定后,再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辅导,让“授课”更具实效性、针对性、指导性。

此外,盘州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加学习内容,在保证“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全会精神辅导、经验交流、问题剖析、学习点评”六个版块内容的前提下,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版块,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党史明初心,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步,将坚持以政治培训为引领,持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和业务能力双培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盘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