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毕节:话家风立家规 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家风建设

2021年08月18日15:17 |
小字号

“理解,需要更加深入的了解;信任,需要彼此之间的沟通;美好家庭,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们的共同守护。”......

日前,毕节市纪委监委召开了以“弘扬优良传统好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正能量”为主题的座谈会,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全市部分纪检监察机关处级干部及家属共114人开展谈心谈话,话家风、立家规。

在座谈会场中,该市纪委监委相继播出《担当铸忠诚?? 乌蒙护旗人》《重拳出击治贪腐》宣传教育片,与会人员亲眼目睹了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英雄榜”和正风反腐“风云录”。随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作了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发言,表达了纪检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不懈追求,抒发了纪检干部家属的家国情怀。

为了加深家属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了解,干部家属听取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机构性质、工作任务、近年来反腐成绩介绍,走进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部门参观了解。

“作为家属,不仅要当好贤内助,还要当好廉内助。”“坚决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尺,不拖爱人的后腿。”

“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家庭管理好,把老人和孩子照顾好,就是最大的支持。”

......

在饱含深情、令人感动、让人欣喜的家属发言中,他们纷纷表态,不抱怨、常知足,学会换位思考,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风险无处不在,警钟常敲长鸣。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还就家风建设,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成为有信仰、有气节、有情怀的新时代纪检监察人。要重视和谐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把家庭建设成为一个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让毕节纪检监察干部的好家风带出全市公职人员的好家风、带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