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紫云:监督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3日09:23  
 

“我是来说明问题的,希望得到组织的宽大处理……”近日,安顺市紫云自治县陆续有5名政法干部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

这是紫云自治县有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体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格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以完善制度为抓手,制定关于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紫云自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清单等,压紧压实委机关各内设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责任。同时,强化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政法机关及其他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强涉及政法干部的问题线索移送、处置和审查调查,推动政法干部问题优先处置、优先办结。

为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质效,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抓源治本,紧盯政法系统“六大顽瘴痼疾”,通过剖析近年来查处的政法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开展廉政教育宣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不断强化政法干部纪法意识。

“下步,将充分发挥教育整顿功能,用好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两大‘利器’,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督促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锤炼过硬作风。”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