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才: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 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0年06月11日16: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0日,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到新舟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曹继才强调,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热火六月天,项目施工忙。在湄石高速公路新舟镇段建设现场,曹继才边走边看边听,详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湄石高速公路建设对新蒲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群工工作,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全力以赴为湄石高速公路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调研中,曹继才走访了新舟镇金钟村高坝组张德木户,实地查看危房改造情况,并详细询问该户生活生产状况,曹继才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早日奔上小康之路。

曹继才在新舟镇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并就新舟镇干部作风建设、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提出要求。曹继才强调,政治生态关乎党心、民心,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新舟镇党政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维护大局、搞好团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决刹住歪风邪气,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带”、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凝聚强大正能量。 

曹继才要求,新舟镇必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党的工作原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维护好党的团结统一,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面对面、心贴心地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敢于攻坚克难,善于亮剑斗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刹住歪风邪气,彻底消除各类损害地方长远发展及广大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曹继才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按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抓住最后“窗口期”,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抓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面补短、全面规范、全面提升、全面达标,确保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最后冲刺取得完全胜利。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欧阳玉兰,新区党工委四级调研员吕凤弟,以及区直有关部门、新舟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郭利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