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5A级景区品牌榜单发布

黄果树青岩梵净山 入列“百强”

2020年06月07日09:0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日前,权威文旅平台迈点研究院发布2019年度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贵州省的安顺黄果树瀑布景区、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景区和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上榜,分列14、56和79名。

  该榜单综合了全国268个5A级景区数据,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方面分析了景区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而根据榜单数据,2019年度全国5A级景区品牌整体业绩平缓,区域品牌分布中,南方以山岳、山水自然景观为主,北方历史人文景观占比较大。其中影响力排名前十的景区分别是故宫博物院、黄山市黄山风景区、颐和园、泰安泰山景区、杭州西湖风景区、渭南华阴市华山景区、晋中平遥古城景区、拉萨布达拉宫景区、九寨沟景区、阿勒泰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

  贵州省目前有5A级景区7个,此次有3个景区上榜百强。成绩最好的是老牌景区安顺黄果树瀑布景区,榜单排名为第14名,贵阳市的花溪青岩古镇景区排名为56名,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排名靠后,列在第79名。 (钱丽)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