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花溪区公安分局——

打造“10户联防机制” 守护平安古镇

2021年08月26日10:0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花溪区公安分局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工作方法,针对青岩古镇木质建筑多、道路复杂、经营户多等特点,在青岩古镇中心区域完善“10户联防”机制,形成网格化管理,使“三防”工作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10户联防机制’是以10户为单位形成网格化管理,利用当地群众对环境熟悉的优势,提高自治能力。”花溪区青岩派出所副所长陈光林说,古镇内房屋多为木质结构,且大量存在“上宅下店、前店后宅、房改仓、出租屋”等情况和违规搭建、危化品存储不规范、电气线路老化、疏散通道不畅、安全培训演练不到位等问题,通过“10户联防机制”,可以保证隐患及时解除,最大限度地避免群众遭受损失。

今年以来,花溪区公安分局因地制宜,持续开展小型生产经营场所、家庭作坊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对沿街门店、自建房,做到整改不达标的,一律关停。截至目前,花溪区公安分局与青岩镇政府已联合安监、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消防专职队等多部门开展检查5次,消防监督检查18次,检查商家240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48份,口头通知整改90家。(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