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劳务就业扶贫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日,县委书记商友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劳务就业扶贫工作有关精神,研究德江县劳务就业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向上、刘祖辉、陈明光、伍建华、张文、张清霜、张清雄、郑国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劳务就业是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就业”的首要任务,是保障返乡农民就业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农业农村工作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劳务就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就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多举措促进广大群众就业增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围绕“十个一批”充实县级专班力量,落实专班工作经费,推动公益劳务公司转变职能,确保人员到位、经费到位、组织到位。要加快推进大龙易地扶贫产业项目,建立搬迁大龙的非贫困群众联系工作机制,点对点做好搬迁群众就业服务。要聚焦无劳动力家庭和未脱贫户、边缘户等特殊困难群体,落实一户一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就业,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各乡镇要抓住重点,有效组建运行乡村两级和安置点劳务合作社,抓实劳动力数据采集录入和动态修正,建好产业就业台账和岗位信息需求,推动劳务就业扶贫工作有序开展。县直相关部门要精准精确开发岗位,推动已开发岗位落地落实;德江经开区要领衔招引劳动密集型企业,做大扶贫车间,让更多群众实现就业脱贫。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党政负责同志要抓具体、抓深入,认真研习文件、吃透精神,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及时调度、保证实效,推动全县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有关部门、乡镇汇报了劳务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做好劳务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发言。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张辉 赵相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