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德凤街道“四个到位”力推就业工作

2021年07月26日14:45 |
小字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德凤街道始终把“稳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劳动保障所为平台,以社区建设为依托,从入户宣传、平台建设、组织帮扶、岗位开发四个方面为居民服务,有力地推动了就业工作的开展。

一是入户宣传到位。在切实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街道统筹按排,成立入户队伍,依托楼长、居民信息员,集中开展进家入户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活动,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内就业、失业人员、“4050”人员和低保户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状况,并登记入册,建立帮扶档案;利用“互联网+”的方式,比如:微信群、QQ群发等方式进行岗位宣传,通过“点对点”宣传发动,为未就业劳动力推荐岗位至少3次以上。

二是平台建设到位。加强劳动保障优质服务平台建设,完善劳动保障平台就业指导服务功能,将各项工作办理流程张贴出来,以提高群众对工作的知晓度及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设立政策法规、招聘信息发布栏,让群众及时了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以及岗位资源等方面的各项扶持政策,切实提高为群众服务办事的本领,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三是组织帮扶到位。着力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开办各种就业培训班,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作用,健全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公示制度,大力推动小额贷款政策的落实,最大限度地促进富余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

四是岗位开发到位。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对年龄偏大、技能偏低的就业困难对象实行托底安置,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挖掘社区治安员、保洁、水电工、护路员等方面的公益性岗位,采取非全日制、临时工等灵活多样的就业形式,使社区成为再就业的重要阵地。同时,动员辖区就业扶贫车间、个体工商户开辟更多的岗位,力所能及的安排困难对象就业。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