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大到开阳县调研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

2020年06月01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带队到开阳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强参加。

调研中,刘俊一行先后到贵州元和天成能源集团开阳县永温镇田坝煤矿、贵州开阳化工有限公司及贵州开磷集团矿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开阳县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

刘俊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俊要求,要进一步把握安全生产的重点任务,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正视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着力构建安全生产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部门及属地监管责任,严格安全生产执法,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永温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谢丹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