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四重四强化”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2021年08月2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开阳县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构建起指挥部牵头抓总、专班充分履职、全县共同参与的创文工作机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个研究解决“老大难”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聚焦薄弱环节,一一抓好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迈上新台阶。

重统筹,强化“专班”调度。针对理想信念教育、文明实践活动等十一项常态化工作和市政基础设施、背街小巷等十三项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督查,各专班、各督查督导组定期开展督查督导,召开会议解决落实在督查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并定期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重责任,强化“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把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主要负责同志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既抓好面上的部署,又强化重点推动。分管负责同志深入一线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

重管理,强化督查奖惩力度。乡镇、街道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督、管理、指导职责,把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将创文迎检工作纳入年终考评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中不作为的,坚决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重宣传,强化浓厚氛围营造。加强社会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手机短彩信、宣传栏、电子大屏等宣传载体,加强公益宣传,提升宣传效果;通过制作发放宣传册、口袋书,开展文艺宣传和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家入户等方式,打通宣传发动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力争实现今年创建活动群众参与率达到98%以上。(王姣姣)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