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双流镇:植保无人机助农保丰收

2021年08月14日11: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开阳县双流镇凉水井村的田野上,一片片绿油油的水稻在金色的阳光下随风飘荡,形成了一道漂亮的风景线。田坎上,一名农技人员手里拿着遥控器,精准地操控着一架农用无人机在稻田上空折返往来,喷洒农药。

开阳县双流镇:植保无人机助农保丰收。

“现在到处都是高科技了,以前这种天气打药,又晒又累,现在有飞机来帮忙了,又不受苦效率又高,可是帮了大忙哦”凉水井村村民何云峰说道。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水稻病虫害滋生概率高。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动能,把高科技用在田间地头,将实事好事切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提升农作物防控效率。双流镇农业中心邀请开阳县帮农发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凉水井村席家坪、田坝等村民组水稻进行植保无人机施药。

开阳县双流镇:植保无人机助农保丰收。

“现在我们的无人机打药效率是人工的几十倍,一天就能够进行300-500亩的作业,并且远距离操控还避免了近距离作业的农药中毒风险。”开阳县帮农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蒋维高在工作时向群众解释道。

据悉,此次无人机帮助席家坪、田坝等村民组施药300余亩,惠及100余户350余人。(开阳县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