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穿洞村:创新模式打通渠道 加速推动“硒货”出山

2021年07月11日10: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禾丰乡穿洞村小硒街看到,各家富硒农产品体验店均已开门迎客,店内富硒粮油、茶叶、土特产等具有穿洞特色的商品琳琅满目,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各类富硒农特产品,助推“硒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开阳县99.91%的土壤富含硒元素,被誉为“中国硒州”,是中国富硒农产品之乡,开阳的“富硒茶”“富硒批把”等富硒农特产品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获中国十大富硒品牌。

创新模式打通渠道 加速推动“硒货”出山。

穿洞村小硒街依托硒产业发展,在开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精心策划组织、周密部署调度,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建设,于6月26日正式开街,街内共有6家富硒农特产品体验店。

据悉,穿洞村以小硒街项目为抓手,融入现代电商元素,依托阿里巴巴集团的帮扶,建立了农村物流电商综合站,采用“市场+平台+农户”的运营模式,打通销售渠道,通过原产地直发的农货上行模式,优选全县21类共112个富硒农特产品进行线上线下展示展销,充分展示当地乡村振兴新成效,全力为“硒货”出山提速加档。

创新模式打通渠道 加速推动“硒货”出山。

近年来,穿洞村带领全村群众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穿越贫困、别开洞天”的历史性蝶变。

穿洞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卢天志告诉笔者,下一步,穿洞村将抢抓富硒特色产业发展契机,持续巩固社会治理取得的优异成绩,以“硒望田野、富美农乡”的主题定位,围绕“双节点”打造近郊富硒生态农业示范区和富硒农产品集散贸易核心区,切实用足穿洞村乡愁资源和生态优势,不断优化产品供应链,强化数据运营和人才支撑,推动实现小硒街“坐落穿洞,服务开阳”的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图/文 谢丹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