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舰拆解 开启“回家”旅程

将分段经长江乌江进入余庆县,最终落户飞龙湖

2020年06月01日10:5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昨日,退役后靠泊港口的遵义舰,由上海启程,拖往海军某船厂拆解。据介绍,拆解后的遵义舰,将陆续运抵余庆县飞龙湖。

遵义舰曾是中国海军信息化手段最高、指挥能力最强的指挥舰。2019年5月退役后,相关部门确定,遵义舰将运往余庆县境内的飞龙湖,用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曾报道)。

当天上午,两艘大型拖船鸣响汽笛,一左一右夹着已失去动力的遵义舰,拖着它缓缓离开上海的港口,正式开启“回家”旅程。

据介绍,遵义舰全长132米,需拆解成若干段后,才能运往目的地。据了解,就遵义舰的拆解、运输等,船厂与余庆县进行了多次实地调查、论证,以更进一步优化方案。

韩陆珉告诉记者,大约两至三个月后,第一批拆解下来的舰船部件,会启程运往余庆县。之后,会按拆解进度,分批运送。据了解,遵义舰将拆解成数百段(块)。然后,通过趸船沿长江运到位于重庆涪陵的长江与乌江交汇处,转乘300至500吨的货船,顺乌江航道,运往余庆县乌江沙湾码头,最后通过汽车转送至飞龙湖。

余庆县文体旅游局局长袁星忠说:“如果一切顺利,遵义舰有望在今年内全部运抵余庆,明年拼装完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黔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