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构建投商引资新高地

2020年05月22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近日,在苏州·铜仁扶贫协作联席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思南县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个,项目包含农业、服装、饮用水等,签约总金额达10.47亿元。今年,思南县紧盯产业招商目标任务,强化产业招商,引得国内众多优强企业落户思南,为思南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走出去、请进来”,是思南县招商引资关键实招。思南县编制一批优势突出、吸附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吸纳就业多的项目,主动融入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积极与对口帮扶常熟市通力合作,由县级领导带队招商,产业链招商效果凸显,数据显示,2019年引进项目68个,到位资金101.19亿。

优强企业纷至沓来还缘于近年来思南县始终坚持从软环境入手,积极优化县域产业发展环境和提升县域产业发展吸引力。思南县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方案》,围绕“申报材料多、办理时间长”等问题进行查摆,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开刀,强化市场法制监管,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我们之所以落户思南,是看中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优质服务,这也是思南的投资优势。”贵州集达鞋业负责人杨坤海表示。2019年1月,广东东莞客商引资8000万成立集达鞋业,公司主营外贸女鞋,目前公司运营良好,年产能在300万双以上。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思南县强化督促跟踪,加快项目进度,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为落地企业项目增强发展动力。“企业用地、员工招聘、证照办理,政府职能部门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我们只需要专注生产,公司订单供不应求,目前我们正在开发东南亚市场,企业发展势头相当快。”贵州集达鞋业负责人杨坤海介绍。

招得来,还需留得住。思南县优化政务服务,设立“一窗口办理、一站式办结”服务流程,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同一事项无差别、同标准办理,尽可能的为企业节省办理时间成本。一系列服务组合拳,让越来越多的落地企业深耕思南市场。

“万丰国际项目已经涉足住宅小区地产,项目前期规划7万平米,拟投资3亿元,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智能、高端的城际绿色住宅小区。”思南万丰国际公司负责人杜红说。万丰国际是思南重点引入的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一直得到思南县委、政府的重点帮助和扶持,目前企业正推动经营项目转型优化,向形成商业地产、住宅小区、商务酒店多元化产业集聚发展业态集式发展。

按照引进新的生产力,促进县域经济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目标,今年,思南县还围绕全球贵商大会,编制乌江酒、中药村、特色养殖等6个重点推介项目,黄牛养殖项目已获客商青睐并来思深入洽谈。围绕“留雁行动、千巢招商”工程,编制发布项目100个,成功引进思南万露发茶叶加工、贵州润晶食品加工等5个项目,项目开工率达100%。

构建招商引资新高地,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思南县还将持续提高当地企业与引资企业融合度,进一步优化引入模式,调优区域产业链高端布局,使思南从资源集聚高地向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迈进!(黎之义 胡美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