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大坝场镇:助企招工办实事

2021年06月29日08: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连日来,思南大坝场镇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走进“微企园”,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询问发展中存在的难题,重点了解企业在就业招工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我们公司主要加工品牌女鞋,包括密鞋、凉鞋、马靴、休闲鞋等产品。目前,订单多,效益可以。”贵州集达鞋业有限公司大坝场分公司位于思南县大坝场镇,负责人杨坤海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还道出了自身的“犯愁事”:“现在还有空的工位,差100个工人。”

在得知新引进企业贵州集达鞋业有限公司大坝场分公司还差工人的情况后,该镇党政主要领导立即对接周边乡镇天桥乡、兴隆乡及毗邻大坝场镇村(社区),了解周边乡镇在家劳动力情况和在家就业情况,邀请他们走进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招工。

6月23日天桥乡、兴隆乡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村支书、主任走进企业了解工人工资收入、企业发展等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杨坤海看见这么多人关心企业,十分激动地介绍道,自集达鞋业分公司建立以来,已解决近100人就业,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工人每月的工资,高的超4000元,最低也超2000元。目前,公司还有闲置生产线3条,运行起来还可解决100余人就业问题,请大家积极支持。

“这个活路可以,看起轻松不累,离家近也方便。”在参观企业生产线时,一村支书说,“我回去会多宣传,鼓励大家到这里打工。既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又增加群众收入,还可以照顾家庭,一举几得。”

“学习党史,就是要办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心坎上。”思南县大坝场镇党委书记郑强说,不仅做好招商引资引进企业,而且要热情服务企业发展,用真情实意凝聚发展能量,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这样,既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又解决周边群众就业,更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庹秀财、孙秋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