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刺梨确定是水果中的维C之王 你真喝对了

2020年05月16日18: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宏财刺力王新包装上线大会现场。人民网涂敏 摄
图为宏财刺力王新包装上线大会现场。人民网涂敏 摄

我是李波,贵州刺梨产业工厂的一名负责人,基地位于全国刺梨种植规模最大的核心产区盘州,自古以来当地布满野刺梨,每一粒都酸香浓郁,老一辈靠山吃山,仅摘少许回家生吃或泡酒养身,浑然不知其是水果中的“维C之王”。

为专注刺梨,这些年,贵州宏财集团把基地和工厂交给我打理,我带着赤诚之心打造了贵州宏财“刺力王”这一高端刺梨饮品,这些年我见证了刺梨市场的浮浮沉沉,今天借人民网跟各位“刺友”分享一下!

作为一个成熟老道的刺梨人,我对贵州刺梨产业的了解如数家珍,经常会有朋友来找我买刺梨原液,问我一些科普类的东西。这让我知道,很多人喝了一辈子自制刺梨汁,大部分摘几颗生吃,要么喝的都是刺梨泡的养生酒,他们没有尝过真正科学的纯汁好刺梨,对好刺梨产品的概念还停留在入口的甜度上。

如果你对贵州刺梨不了解,不知道如何挑选刺梨产品或者想喝到刺梨原汁含量超过30%的正宗贵州“刺力王”饮品,你也可以查询贵州宏财集团官网(http://www.pzclw.com/),我很乐意和大家分享一些喝刺梨汁日常保养的知识和各种刺梨产品鉴甄别的经验。

刺梨原汁酸香浓郁,回味悠长。贵州“刺力王”饮品是以贵州盘州优质鲜生刺梨为原料,经刺力王科研团队酿制出来的刺梨汁。

我们将这些优质刺梨进行层层筛选、深度清洗、螺旋压榨、均质配料、瞬时杀菌、科学贮存,再将不同轮次原汁进行数字化、自动化生产,过程绝对一丝不苟,保证最好的产品质量。

刺梨为蔷薇科、蔷薇属植物缫丝花的果实,又名茨梨、木梨子。刺梨果实营养丰富,誉为“营养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过氧化物酶(POD)、多酚、黄酮、氨基酸等物质,其中最为突出的为维生素C,刺梨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当前水果中最高的。每100克鲜果中平均含量约2300毫克,约是苹果的500倍,柑橘的50倍,猕猴桃的10倍。故称为“维C之王”。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在2020年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论坛曾这样公开谈及刺梨维C含量:“我们刺梨本身,在所有的水果之中,维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钟老还讲到“我看100g刺梨差不多就有接近3g多的维生素C,我们平常,以前我记得只有维生素C的饮片,一片泡腾片维生素C是1g,100g刺梨就等于3片了,剂量是非常大,很丰富的,有很特殊的效果!”

盘州刺梨品质好,但价格偏低,这是因为市场认识刺梨的时间很短,而宏财集团的“刺力王”饮品,与“维C之王”共享得天独厚的土资源、气候资源和自然资源,我们的刺梨饮品,很多老顾客说“刺力王”是喝过的好喝、生态的刺梨饮品。可见无论是刺梨的品质还是口感,都是值得赞扬的。(张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