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为观止!他们在花果园为“超级月亮”疯狂打CALL

2020年05月08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7日,贵阳天气晴朗,今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现身夜空,散发着皎皎清辉。当天18时45分,从花果园方向望去,人们看到一轮圆满的大月亮,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不停的对着月亮一阵猛拍,好留下今年超级月亮的身影。

19:44分,超级月亮出现在花果园一家商铺的店招“黔”字间。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昨天通过官微科普,其实天文学上并没有“超级月亮”这样一个概念,这个词是一位名叫理查德·诺勒的占星家在1979年才提出来的,对应的天文学概念也就是perigee-syzygy(近地点朔望)。直到今天,“超级月亮”也并没有一个完整统一的标准。一般认为,当月球中心和地球中心距离不超过36万公里的时候所发生的满月或者新月,也就被称作“超级月亮”了。2020年一共有四次“超级月亮”发生,分别在2月9日、3月10日,4月8日和5月7日。

花果园C区,一名小孩趴在家里的窗前欣赏超级月亮。

5月7日晚,我国部分地区与2020年最后一次“超级月亮”无缘。能幸运与“超级月亮”相约的是: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新疆中北部。大城市中,昆明、贵阳、南宁、广州、海口、乌鲁木齐、香港、澳门都能欣赏到一轮圆月。(文/图 徐其飞 范贤明 周开游)

人们在花果园用手机拍摄“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与花果园街头的路灯相映成趣。

超级月亮与花果园街头酷似外星飞碟的路灯形成奇妙的“科幻”场景。

从花果园M区望去,超级月亮与中环路上的车灯组合成夜色美景。

花果园M区,幸福的一家三口在街头欣赏超级月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