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二期水上乐园有望6月建成投入运行

2020年04月30日19: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佛顶山温泉小镇二期水上乐园建设。孙伟 摄
佛顶山温泉小镇二期水上乐园建设。孙伟 摄

随着连日来天气转暖,正是施工的好时节。位于石阡县中坝街道的佛顶山温泉小镇二期水上乐园项目抓住有利时机,合理调整计划、积极组织施工。目前接待大厅办公楼、水上娱乐项目、泡池等主体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整个项目有望6月初全面建成投入运行。

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场地混凝土浇筑、消防通道完善、泡池上漆、娱乐设备调试、花草绿化等建设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施工。

“按照我们前期制定的六月一号建成投入使用的节点,目前我们现场组织一共有一百五十人左右,正在进行分项分点,采用昼夜施工的方式来推进整个项目,确保达到如期完工。”佛顶山温泉小镇水上乐园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艾贵寿说。

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水上乐园建设总占地面积约60000平方米,计划投入资金2亿元打造,娱乐园区内海啸池、海浪池、梦幻水寨儿童池滑道、高速飓风滑道等12个水上娱乐项目及11个温泉泡池将满足不同人群游玩需要。

佛顶山温泉小镇水上娱乐部经理张进介绍:“温泉小镇二期水上乐园项目已经正式进入了工程收尾和设备调试阶段,我们预计在今年六月份正式投入运营,整个水上乐园项目一共有十二组大型游乐设施,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有一组设施是整个贵州省独有的一套游乐设施,极速太空盆,到时候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整个水上乐园项目开业以后可以同时接待人次达到一万人次以上,可以同时满足两百多人的就业问题。”

据了解,位于石阡县中坝街道的佛顶山温泉小镇由贵州交建集团投资建设,规划占地面积627.8亩,总投资约14.5亿元,配套建设有禅茶汤院高端精品度假酒店、森林秘汤、温泉水上乐园、温泉度假酒店及公寓、温泉养老康复度假区、特色民族商业街等。温泉小镇以石阡温泉资源为基础,以丰富而具有特色的地域文化为支撑,以温泉乐养理念为指导,打造成以温泉三养为核心,集观光旅游、度假养生、医疗保健、休闲娱乐、文化体验、运动康体、养老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温泉小镇。近年来,随着温泉小镇的投用,围绕中坝逐渐形成了观光农业和果蔬采摘等产业集群,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而且还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张朝彬 孙伟 代忠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