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人武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苗寨

2020年04月15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14日,在贵州省黔西县人武部,文职人员正在给少数民族讲解《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王庆泽 摄
4月14日,在贵州省黔西县人武部,文职人员正在给少数民族讲解《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王庆泽 摄

4月14日,在贵州省黔西县锦绣街道,黔西县人武部文职人员正在给少数民族讲解《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贵州省黔西县人武部开展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从八一南昌起义到国庆70周年阅兵,这一张张图片,记录着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砥砺前行,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做出的功勋……”在贵州省黔西县锦绣街道,黔西县人武部文职人员正在给村民宣讲《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市民张海受访时表示,在没有接受到国防安全教育之前,他一直认为国防安全和老百姓的生活离得很远,这次参观学习以后,才知道安全和生活息息相关,很多领域都涉及到国家安全。

座谈中,黔西县锦绣街道干部李强地说:“看了展板上的历史故事,深深感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部队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要出一份力。”在第二展区,展览通过诸多案例介绍了网络窃密等新型侵害形式,在群众的意识中筑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防火墙”。贵州省黔西县人民武装部政委蒋景毅表示,境外对我们的窃密和策反方法在不断地更新,同时危害很大,因此需要加强防范网络窃密和策反的宣传,让大家及时知道这种危害,从一开始,从意识上把它防住。

浏览一块块展板,品读一组组数据,聆听一个个故事……驻地干部群众接受教育熏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空防安全意识。在贵州省黔西县人武部荣誉室,解说员结合一个个实例,借助多媒体手段,声情并茂地介绍我国空防安全形势、特点,并与民众进行互动交流。聆听着讲解员的翔实解读,浏览着一块块反映危害空防安全实例的展板,观众个个神情严肃、驻足沉思。驻地学校老师张丽感慨:“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筑牢维护国家空防安全的思想长堤!”(王庆泽 汤印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