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赫章县集中培训新任职武装部长

2021年08月24日14: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邀请刚被提拔任用的原武装部长介绍经验,安排获得表彰的专武干部谈体会,组织基层武装部建设观摩活动……8月23日,赫章县对全县新任武装部长进行集中培训。

基层武装部长是一线指挥员、民兵带头人,其个人能力素质直接影响武装建设质量。为此,今年年初,赫章县人武部针对新任职专武干部队伍存在的能力弱、素质缺、兵味淡等5类19个方面问题,量身订制培训计划,采取上下结合、统分结合方式开展集中培训,锻炼一批懂业务、会组训、善教学、能指挥的专武骨干。

武装部长集训动员大会。

“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技能操作,既有调研座谈又有参观见学,让我们学得又深又实。”朱明镇武装部长王礼深有感触:“刚接触武装工作,心里确实不托底。通过这次培训,我找准了靶心,确立了目标,能力素质也得到明显提升。”

“补课赶路”,先从基本功、基础课抓起。赫章县人武部政委敬春林告诉笔者,培训精心设置了基本理论、基础技能和主责主业3个学训模块,采取理论课精品教学、业务课专长教学、指挥课专业教学等方式施训,全程军事化管理、连队化生活、开放式教学,持续强化兵味战味。

武装部长集中培训现场。

“专武干部和民兵教练员是民兵队伍的排头兵,其军事技能必须扎实、军事素质必须过硬。”赫章县人武部政委敬春林告诉笔者,以往开展集训,他们常常是“新老一锅煮,强弱齐步走”,导致老人不愿学,新人学不会。针对这一问题,此次集训,他们转变思路,分类分层施训。他们组织“老武装”重点学习新的政策法规,提升非战争军事行动组织指挥能力。对“新武装”则着重提升其基本军事素养和熟悉武装工作,确保每名参训人员都能有所获益。

武装部长民兵业务培训。

学出真水平,练出战斗力,考出责任感。赫章县人武部按照平时量化、阶段验收、结业考核模式,认真组织各阶段考核测试,逐人逐项过关,考核情况通报县组织部门,作为地方考核干部基本依据之一,形成练兵备战争先创优鲜明导向。(图/文 王庆泽、徐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