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纳雍:推行“三维筛选法” 严把兵员政审关

2021年08月2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0日,在贵州省纳雍县龙场镇大营村,县人武部工作人员联合民警到苗族应征青年杨元鸿家走访。王庆泽摄

8月20日,在毕节市纳雍县龙场镇大营村,县人武部工作人员联合民警到苗族应征青年杨元鸿家走访。纳雍县人武部推行政审“三维筛选法”:由县人武部联合民警对应征青年和家属进行政审,变静态看为动态听,变暗中查为公开问,变少数人审为大家议,保证输送优质青年到部队服役。

在政审中,纳雍县军地联合,通过培训政审明白人、规范考核程序标准、多方走访咨询等,把好兵员政治质量关。他们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参与考核,明确责任主体和成员职责,层层签订承诺书;县征兵办及时组织走访调查人员业务培训,掌握基本内容、方法和标准,保证征兵政治考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确保每位预征青年都是政治过硬;军地联合下发加强政审工作的意见,对政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武装部全面查验应征青年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全面核实应征青年户口、年龄、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背景和现实表现,做到底数清。

走访调查坚持“七见面”,即和应征公民本人、家长或者亲属、居住地村(居)委会领导、片区民警、邻居、村(社区)医生、就读学校班主任或同学(企业事业单位领导或同事)见面,通过多渠道了解、多方面印证,掌握现实表现,为择优定兵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 王庆泽、代青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