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纳雍县人武部:坚守底线推动廉洁征兵

2021年08月17日14: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在纳雍县征兵体检站,预征对象张强复检走出体检站,便接受两名廉洁征兵监督员的调查询问。“这样的征兵风气让人神清气爽。”走出体检站,张强感慨道。

为进一步纯正征兵风气,杜绝“微腐败”“暗腐败”问题发生,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伊始,纳雍县把廉洁征兵作为一项重要环节抓紧抓实。经社区推荐、 街道把关、县征兵办审核、公开公示等程序后,县征兵办遴选出廉洁征兵监督员,并围绕征兵法规政策、监督内容等方面,组织集中学习培训,经考核合格后为他们颁发聘书。

纳雍县征兵办遴选出廉洁征兵监督员。

为确保廉洁征兵监督员发挥作用,他们一面采取集中授课、以会代训、座谈交流等方式提升人员业务水平,一面在体检现场扭住“查什么”“怎么查”等内容为监督人员手把手教学、帮助解难支招,引导监督员由略懂业务向精通业务转变、由被动上岗监督向主动实施督查转变。

纳雍县围绕场地设置、硬件配备、人员分工、流程内容等方面,明确“四分五定”标准,划分集合区、待检区、体检区和检后区,做到定人员、定职责、定器材、定流程、定标准,使场地设置科学规范、组织实施高效顺畅、人员职责清楚明晰。制订下发了“百分制”检查细则,结合目标任务,设置组织领导、氛围营造、科室功能、廉洁监督等8项不同权重分值,做到查有所据、行有所依。

据了解,纳雍县人武部还组织各级兵役部门公开举报地址、设立监督电话、明确廉洁征兵负责人。下一步,他们将围绕信访接待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研讨攻关,切实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图/文 王庆泽、代青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