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安顺经开区餐饮业逐步回暖

2020年04月01日09: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经开区餐饮业逐步回暖。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安顺经开区餐饮业逐步回暖。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经历了数月“宅”家的日子,很多人开始怀念昔日“大口撸串”的欢乐时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步稳定,安顺经开区多家餐饮企业也陆续恢复了堂食服务。

自3月17日,餐饮行业恢复堂食经营之后,疫情期间空无一人的餐厅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在四官桥肠旺面馆,笔者看到,这家粉面馆里坐满了食客,喧闹声充斥着这间小小的店铺,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四官桥肠旺面馆老板余霞说:“我们挺开心的,因为终于自由的做生意了,恢复之后就可以经营店铺了,大家都可以有钱赚了。我们是3月22日起开始复工的,店铺里面的消毒都做了的,还有也把紫外线消毒灯装上了,每天都要喷洒消毒的试剂,就是复工以后让大家来吃得放心。”

消费者热情高涨,客源逐渐恢复正常,这是诸多餐饮企业的现实写照。但是,做好防护工作是迎客上门的前提,在重庆澳维火锅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餐饮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规范防御措施,首先是我们到店的客人采取预约制,我们就是分批分散的接待,客人到每一桌的消费我们是按照每桌实行公筷、公勺,然后每桌的客人是不超过4个人,间隔在1米左右,分餐实行堂食。我们对每餐餐具、客人消费的场地进行消毒、喷杀然后进行消毒记录。第4个就是我们所谓对食材的保障,我们所有的食材是同步按照索证制度,每批次食材检验。”澳维集团餐饮公司总经理沈晓渝说。

据了解,安顺经开区千余家餐饮企业已经恢复正常。为全面保障餐饮服务单位的正常营业,经开区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基础上,要求各个餐饮经营主体严格遵守相关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实施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安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季鹏表示:“复工复产以来从只许外卖,到一人坐堂到现在的8人坐餐,我局严格把关并在食品安全工作当中,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我们都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指导辖区内的所有餐饮经营主体严格执行,并在过程当中严格消杀制度,每天至少要两次对堂内进行消杀,还有进货制度上也要严格把关,必须要达到索证索票,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胡岢妍 吴仕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