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冬日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投放市场效益良好

2021年01月20日16: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每年元旦、春节前后,蔬菜生产是淡季,而消费却是旺季,因此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南山村500亩坝区东南蔬菜合作社发挥蔬菜基地的优势,全力做好战疫情、抓生产工作,保障蔬菜市场供应不断档。

连日来的日照天气阳光充足,位于经开区幺铺镇南山村东南蔬菜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的莴笋、茼蒿菜、豌豆尖、韭菜等蔬菜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采收新鲜“出棚”的莴笋。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南山村东南合作社负责人刘灿东:“目前我们合作社在春节期间陆续上市的有240亩蔬菜,其中莴笋大概有160亩、还有茼蒿菜、豌豆尖还有我们韭菜是常年可以供应的,还有现在时兴的生菜、菜芯这些都有,而且这些上市都能确保春节前后的供应。”

每年元旦、春节前后,蔬菜生产是淡季,而消费却是旺季,针对蔬菜市场需求大于供给的实际情况,安顺经开区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仅东南蔬菜合作社就发展起占地500余亩,建大棚240余个的设施蔬菜产业基地,目前,该基地上市的蔬菜品种能满足部分市场供应,而且市场价格较往年也有上浮。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南山村东南合作社负责人刘灿东:“今年来说我们合作社种植以来最好的一年的价格,往年这个时候的莴笋只能发8角,1块,今年来都是1块7、8,相当于涨了百分之八九十,另外来说今年各种蔬菜的价格都比往年高得多,而且今年目前的效益还是不错的

不仅如此,合作社还匹配了相应的资金搭建钢管大棚,种植40余亩的小瓜,以求达到错峰上市,占领市场。”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南山村东南合作社负责人刘灿东表示:“目前我们这一片都是拿来种植小瓜,在年前把它种植下去,这一片也体现我们设施农业的优势,在我们低热河谷蔬菜还上不了市,小瓜还上不了市的时候,云南、海南的瓜还过不来的时候,我们可以供应我们本地的小瓜,我们小瓜可以提前上市,错峰上市,可以获得很好的经济效益。”(陈荣庆 吴仕劼)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