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十三五”规上工业总产值排全市第一

2021年03月04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会现场。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会现场。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安顺3月4日电(龙章榆)3月3日,记者从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安顺经开区”)新型工业化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安顺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57.94亿元,排位全市第一,大数据电子、特色轻工、装备制造、民族医药、军民融合五个产业均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

据悉,在经济规模总量快速提升的同时,安顺经开区工业经济还呈现“结构调整优化快”“企业培育成长快”“园区聚集辐射快”等特点。

据统计,2020年,安顺经开区轻工业比重达到58.1%,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比43.8%,占比全市靠前。大中型企业同比增速达到6.8%;引进、培育的长沙天映、成威科技、天赐贵宝等优质项目助推民营工业经济发展;积极谋划了依托贵飞、风雷、百灵的产业链延伸,谋划了川渝工业园、双阳产业园两个园区,聚集2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经开区未来的发展就是抓产业、抓工业发展。”安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表示,“十四五”期间,安顺经开区将完成“GDP达到300亿元,力争实现500亿元”的奋斗目标,分批加快已谋划的100余个项目落地建设,尤其要加快涉及工业产业的72个项目。

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工业产业体系,当前,安顺经开区已出台了“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八条措施”。据了解,“八条措施”对首次单年报税销售收入达2000万元企业、对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融资企业、对首次纳入规模以上工业库企业等进行1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物质奖励。并通过融资、厂房补助等方式为工业企业提供支持,同时实施技术创新奖励、品牌奖励、招商奖励,优化工业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特色产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