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复工复产有序 幸福生活归来

2020年03月26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消费者在海龙镇七彩园艺中心选购花卉。
消费者在海龙镇七彩园艺中心选购花卉。

春分已至,气候回暖。遵义市红花岗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势。

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5万吨金属制品异地技改搬迁项目是落地红花岗区的一个省级重点在建项目。在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返岗复工的工人们在各工位上有序忙碌着。

在遵义市大地和电气有限公司,控制器生产车间、电机制造车间、机加工车间的多条生产线均已复工生产多日,工人们忙而有序,正抓紧生产。

在位于长征街道的贵州兆强物流市场,场内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货车,各个物流公司的工人正熟练地装车、卸货,将来自各地的货物分拣、整理,然后分发装车。

在金鼎山镇银江坝区,农户们正在娴熟地栽茄子、挖坑、插苗、覆土、掰正,仅用了十几秒,一颗茄子便“乖乖”地立在薄膜地里。

在海龙镇七彩园艺中心,不少市民趁着天气晴好,前来购买花卉、盆栽。据该中心负责人程达介绍,自3月初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每天都能卖出100多盆花卉,日产值能达到3000余元。

3月25日,早上10点,在捞沙巷入口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戴好口罩、扫过贵州健康码且符合要求的市民有序入内。虽然捞沙巷才刚恢复营业不久,但已有不少市民难抵美食诱惑,早早地就来到各个小吃店就餐,释放自己的味蕾,尽情品尝美食。

工地上、建设有序;车间里、机器轰鸣;田野里,耕种繁忙;小吃街、烟火如常……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红花岗区往日热闹非凡的景象正逐步恢复,大家期待的幸福生活正慢慢归来。

据统计,截止3月24日,红花岗区在库企业405家,已复工390个,复工率96.29%;已复产371个,复产率91.60%。其中,42家规上在库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到岗员工10619人,复工复产率100%,达产率94%。此外,50家在库建筑业,126家在库批发零售业,39家在库住宿餐饮企业,60家规上服务业及在库房地产项目等复工复产率均在80%以上。

战“疫”期间,红花岗区能够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与该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分不开,通过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力度,加大财政奖补力度,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力度,加大科技研发和服务,实施税收减免,房租费用减免,社保和公积金支持等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政策,切实为辖区企业减轻负担、减少经营成本,强有力地推动了辖区各行各业的加速复工、高效达产。

如今,天已晴,花已开。红花岗区作为遵义市的中心城区,念出与辖区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谋、强、审、稳“四字经”,有序按下全面复工复产的“快进键”,最大限度把丢失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文/图:王予涵)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