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花岗区:模拟事故演练 筑牢农机安全防线

2020年06月30日11: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花岗区开展农机安全事故演练。
红花岗区开展农机安全事故演练。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在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金鼎山镇、红花岗区交警五中队,在金鼎山镇野里村组织开展农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红花岗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暴雨突降,在野里村道路上一个急转弯处,发生一起农用车与三轮车相撞事故,造成三轮车驾驶员严重受伤。村委会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向金鼎山镇人民政府上报,镇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区交警五中队、金鼎山镇派出所、镇卫生院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事发地。对事故现场四周设置警示标识后,各部门立即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医务人员及时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医疗处置,交警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人员对农用车及驾驶员相关信息进行核查……在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认真指挥下,现场救援处置工作有序开展,伤员得到及时救治,事故现场得到及时处理。

本次演练提升了各部门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整体作战的良好协调联动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应急机制、锻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区农业农村局监理人员还对村民及农机驾驶员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宣传和讲解,要求农机驾驶员要规范操作农机具,严禁农用车载人。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相关部门将以田间地头、乡村道路危险路段、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未检车辆上路为重点,做好农用机械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打击拖拉机违规载人、黑车非驾、人货混装、农用机械脱险脱保及报废机械上路等违法行为,强化提升农机安全水平,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图 陈同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