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留雁行动”专场招聘会1200余人有了就业意向

2020年03月25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石阡县专场招聘会现场 。孙伟 摄
石阡县专场招聘会现场 。孙伟 摄

为切实将“留雁行动”落地落实,帮助石阡群众实现就业、为企业输送用工人才,近段时间来,石阡县通过精心组织策划,深入县内外企业调研,根据石阡县群众务工需求,有针对性收集企业用工岗位,并组织47家企业到石阡县平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中举行“留雁行动”招聘会,为前来求职的群众提供了45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工种涉及机械加工、电子装配、食品加工、纺织服装、餐饮服务等10多个行业。通过企业和求职者的现场招聘洽谈及双向选择,当天1200名群众有了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的群众根据自己的择业方向及技术特长,有意愿地与招聘企业洽谈。家住平阳社区罗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群众高晓玲,以前一直在家务农,通过2019年异地搬迁惠农扶贫政策,从本庄搬到了县城居住,两个小孩也顺利转到城里读小学,有一定缝纫基础的她一直都想到附近找个服装厂上班,在照看孩子的同时也能有稳定收入。在此次招聘会上,她与石阡县恒昌缘服饰厂达成了意向协议,即日将到厂试岗。

“通过这个招聘会我在离家最近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就业岗位,而且是服装厂,特别满意,也适合我就业的需求,很感谢这个招聘会。”石阡县求职群众高晓玲说道。

家住甘溪乡村民马其雄,以前一直在外务工,了解到政府组织招聘会,他一大早就赶了过来,虽然自己现在已经54岁了,但是一直勤劳肯干的他决不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谈到自己以前的打工求职生活,与现在是极大对比。他告诉笔者:“以前自己出去打工要费好大的力,自己必须到外地去找,不像现在政府组织招聘会,把企业带过来我们自己与他们交谈,有适合的就去,没有就选择另外的企业,为我们减少了花费和节约了时间,真的很不错。”

通过现场招聘会,不仅让求职者有了选择就业渠道,同时也让企业在招聘人才上有了更好的选择。

“我们和记公司作为省级重点的龙头企业,也是省级的扶贫龙头企业,首先感谢石阡政府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有一种招聘优秀人才的机会,因为平常自己招工就没有这么丰富的选择机会,也没有这么集中。我们作为地方企业,也应当承担社会责任,为罗家寨这里的贫困户提供就业的一种义务和责任。我们2020年如果招聘满的话应该是150人,这次我们已经有100余人登录信息,接下来我们双方都可以相互联系,然后尽量尽早的对接,让他们能投入工作,我们也能正常的投入生产。”贵州省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吴正琴告诉笔者。

据悉,今年以来,石阡县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深入开展“留雁行动”,采取帮助返回原岗位解决一批、发动寻找新岗位解决一批、动员参加农村产业革命解决一批、组织投入重大项目和企业生产解决一批、提供公益岗位解决一批、扶持就地创业解决一批等“六个一批”多渠道推动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切实帮助群众顺利实现稳定就业,实现持续增收。

据石阡县就业局副局长杨军介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我们在罗家寨平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召开2020年“留雁行动”专场招聘会,其主要目的就是为我们全县贫困劳动力、未就业、有就业意愿的易地搬迁劳动力等群体提供外出及就近务工就业的平台服务。本次“留雁行动”专场招聘会,提供县内外企业共计47家,提供的就业岗位有4500余个,通过有现场招聘达成求职意愿的有1200余人,到省外务工我们主要是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跟踪服务,把我们有意愿外出务工的这些人员,统一输送,留在我们县内就业,我们主要是通过产业扶贫基地,本地龙头企业、还有扶贫车间和工业性岗位,促进我们求职人员就近就地就业。”(代忠国 孙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