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复工抓紧建设

2020年03月11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石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孙伟 摄
石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孙伟 摄

连日来,随着湄石和石玉两条高速公路施工建设有序推进,标志着石阡县内所有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建设。各项目建设单位通过优化施工建设方案,强化物资保障,增加建设人员,争分夺秒抢战工期,力争实现预期目标不变。

湄石高速公路第四标段位于石阡县境内本庄乌江处,路线全长3.9公里,项目主要河闪渡乌江特大桥、屯头河大桥、本庄互通等组成,其中全长2000米的河闪渡乌江特大桥不仅是该标段建设重点工程,也是湄石高速公路整条线路攻克难点最重的省级重点控制性建设工程项目。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湄石高速公路承建单位,在重点建设标段和控制性项目上该企业给予人力物力投入。走进湄石高速第四标段施工现场,运载车、紧线机、装载机、吊装机等机械轰鸣作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施工作业,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河闪渡乌江大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大家都很清楚复工就是冲刺。

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兼湄石四标段项目部经理刘小飞告诉笔者:“项目部通过前期的统筹和总体规划,通过施工人员的增加,还有设备的增加以及我们完善组织保障措施,加上整个公司也是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虽然说受疫情影响,但是我们也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我们预期的总体计划,实现我们项目的通车计划。”

湄石高速是贵州省重点建设工程,全长约93.634公里,计划于2020年12月底竣工。为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石阡县与建设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建设中服务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人组织、物资调配等方面给予帮助。自复工以来,各标段项目部就制定了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方案及应对方案,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全面检测,全部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并在每个进入工地的路口设置临时检测点,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要求工人佩戴口罩上岗,工地监督员随时巡逻监督。

“2月20号开始复工,人员进来之后我们对全体人员,包括我们的管理人员和工人,不管是省内还是省外那个地方来的,我们按照标准的流程对过去14天的一些活动轨迹进行调查,然后进场过后我们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和CT双指标检测,检测没得问题之后我们才允许返岗进行作业。”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兼湄石四标段项目部经理刘小飞如实说。

同样是石阡县境内交通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的石玉高速在建项目,为了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拖延的建设任务赶出来,各标段建设单位复工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紧盯建设标段的重点和难点,开足马力抓紧施工。

据中交路桥华东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金文星介绍:“受疫情延误了整个项目控制性工程工期有一个半月左右,复工以来,我们项目部就有针对性采取了措施,对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了重新的一个调整,人员相比去年大约要增长一倍,机械设备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左右,还有我们工作点基本上是是全面开工建设,这样来确保工期按照预订的计划完成。”

据悉,在石阡县境内湄石和石玉两条高速公路各建设标段,按照工程规划建设完成时限目标,通过调整施工建设方面,增加施工人员,实行轮班作业,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各工地建设如火如荼。(代忠国 孙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