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大坪街道:农技课堂进田间

2020年02月28日16: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快点走,街道农技员在陈浪的桃子林里教大家嫁接果树,我们也去学,回来给我们屋后面那片毛桃子嫁接了。”

“要得,这就走。”

……

2月27日,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中级农艺师张大兴到龙潭村村民陈浪的桃园里培训桃树嫁接技术,村民们得知后,纷纷奔走相告。

几年前,陈浪种了几亩桃树,由于天气和技术原因,桃树一直未能挂果,栽下的桃子树一直没有见收益。龙潭村其他村民的果树也有不同程度的问题。

老话说得好:“春耕没得巧,关键要趁早”。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关紧时节,大坪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员们纷纷下村居帮忙辅导村民搞好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大坪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中级农艺师张大兴在龙潭村给村民作农业技术辅导时了解到龙潭村的桃树生长情况后,电话联系陈浪,叫他提前准备好苗,召集大家来学习嫁接技术。

“需要嫁接什么品种,然后要选好品种,先好好树苗,我来帮你们嫁接,同时,你也通知一下附近有果树的农户,需要换种的,就来学习嫁接技术,学会了回去自己嫁接。”

“以前,看到土地荒起,觉得浪费了,就跟到其他村民一起栽了些果树在里面,哪知道,栽了几年没有结果!”陈浪说。

“像这种的话,就非常好,因为这里切破后,头头就不出水,成活率就高 ,所以大家今后要自己嫁接的时候,就专门选这种,这叫‘破皮接头法’。” 培训现场,张大兴一边讲解一边作示范,不一会儿,在好学的村民们互动下陈浪的菜园里已经嫁接好了10多棵果树了。

“这个办法简单、好学,枝条也不大,比我们原来用大枝条嫁接方便多了,我马上回去也要找点枝条来把我那些也嫁接起。”龙潭村村民申学贤听了张大兴的讲解,笑呵呵的说。(冉义峰 张娟艳 王敏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