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鲜食甜玉米走进广东市场

2021年07月23日11:41 |
小字号

为集成推广运用粮食绿色增产增效技术,均衡粮食安全生产,7月22日,务川自治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负责人董亚带领高级兽医师邹晓敏、农艺师黎旭祥等专业技术员来到黄都镇万元坝区科技示范主体县弘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办的155.45亩鲜食甜玉米金甜678示范基地开展鲜食甜玉米临田测产验收。

在基地,董亚一行严格”方案“要求,随机抽取基地耕地上、中、下等肥力地块1块,采收鲜玉米穗进行测产,3块地实收甜玉米65.7㎡,采收鲜穗59.26㎏,折合单产1466㎏/亩。同时目测玉米总体生长态势,随机抽取样本对甜玉米株高、穗位高、茎粗,单穗重、行粒数等性状测量。测产结果表明,新品种金糯678适宜本地栽种,示基地达到了试验示范目的,带动了周边粮食产业发展。

基地生产的甜玉米全“订单”销售广东碧桂园市场,科技示范主体叶宗荫说:“每两天发送一车5吨以上甜玉米到广东,单价3000元/吨,效果还可以,随时按对方需求供应”。目前,叶宗荫已向广东发送甜玉米产品9车45余吨,产值13万元以上,预计将批次向广东发送甜玉米220吨以上,产值70万元以上。

近年,该县依托500亩以上坝区优势,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到坝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务工就业增收。引进科技示范主体弘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宗荫在黄都万元、茅台坝区流转土地800余亩,依靠科技创办蔬菜、辣椒、鲜食玉米等产业示范基地,产品“订单”直销广东市场,基地带动本地30余农户劳动力到基地就业务工,年支付农民工工资70万元以上。(农业农村局)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