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虫口夺粮”保增收在行动

2021年08月10日09:05 |
小字号

夏末秋初,务川自治县持续高温少雨,使水稻、玉米、高粱病虫为害逐步加重,造成粮食损失。为“虫口夺粮”保增收,8月6日,该县农业农村局检疫监测股负责人苏庭才带着高级农艺师李勇和贵州森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飞防人员等技术人员来到柏村镇后坝村,对该村集体经济100余亩酒用高粱生产基地实行无人机飞防,防治高粱螟虫为害。

在基地,苏庭才指导无人机飞防人员标准规范配兑生物农药6%乙基多杀菌素,在高粱地上空飞洒,让药珠浸入高粱穗粒间预防螟虫。

“飞防能有效预防高粱螟虫,确保高粱单产600斤以上,”后坝村委主任、基地负责人文学说:“科技赋能,兴农有望”。

无人机飞防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是科技兴农的具体实践。苏庭才说:为严防水稻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瘟病,旱地作物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科技兴粮,今年,检疫监测股争取项目资金近30万元,与贵州森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着力“治成虫、控基数,抓早防小,多措并举”,积极推广运用无人机在农作物病虫害飞防中的先进技术,充分发挥专业化防控组织优势,扎实做好今年农作物统防统治工作。到目前,全县已投入植保无人机5架次,在4乡镇(街道)飞防粮食作物病虫害2200余亩,其中水稻飞防1800余亩。预计还将飞防水稻、晚熟玉米等作物病虫害近4000亩。(农业农村局)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