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组织农技人员开展种植养殖技术服务

2021年06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发展,技术是关键。连日来,大方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下到田间地头,积极为种植养殖企业大田作物生产、动物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提升企业种植养殖管理技术。

技术人员为安格斯牛进行咽试纸采样。杨立强摄

大方县农业农村局按照职责分工和技术类别,为大方县凤山乡安格斯牛育种场、辣椒种植基地和猕猴桃种植基地送去种植养殖技术。服务过程中,动物疫控中心技术人员按监测计划开展风险监测采样,开展兽医实验室的血清学监测,将监测抗体水平反馈给养殖企业,指导企业进行下一步防疫工作;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紧紧围绕辣椒钻孔移栽机械化推广和使用进行全方位讲解,并结合生产实际,从机械翻耕、起垄、施肥、覆膜、打孔移栽、喷淋水、培土等一系列生产环节中的机械化操作进行演示。同时,农技人员还下沉到猕猴桃种植基地,手把手教授猕猴桃嫁接技术,切实为种植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农技人员现场教授猕猴桃嫁接技术。何永贵摄

“我们之前在猕猴桃种植方面没有什么技术经验,特别是在猕猴桃的嫁接技术上更是一知半解,现在有技术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地为我们开展技术指导,给我们解决了种植技术和嫁接技术上的大难题,服务周到及时,真的很用心、很贴心。”凤山乡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周勇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农业农村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全县10个乡镇送去技术服务12场次,开展技术培训40余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好种植养殖技术上门服务,切实为种植养殖企业、农户办实事、解难题,为全县实现产业增收、群众受益贡献力量。”大方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廷友说。(侯海南、杨秋明)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