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搬迁点里干群共度端午佳节

2021年06月16日16: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天参加包粽子比赛,我感到很高兴,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在比赛过程中,大家增进了友谊,交流了感情,真的特别开心。”大方县黄泥塘镇幸福新村村民班小丽说。

包粽子比赛。王珊摄

6月14日,大方县黄泥塘镇黄泥村联合黄泥塘镇邮政储蓄银行在黄泥塘镇幸福新村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为幸福新村的群众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温暖。乡、村干部与上百名搬迁群众欢聚一堂话家常、包粽子、庆端阳,共同分享搬迁群众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让搬迁群众在欢快的节日中收获满满的幸福。

村民正在包粽子。王珊摄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有包粽子比赛、讲红军长征在大方县的红色故事等。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选手”们用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线,一个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围观群众不时为“选手”们快速麻利的手法鼓掌叫好,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呈现出一幅和谐美好的乡村幸福生活美丽画卷。

随后,干部职工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品粽子、拉家常,同时黄泥塘镇邮政局局长李小成还给大家分享了关于端午佳节的传统故事,讲述红军长征在大方县的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化归属感和自信感。“和幸福新村群众一起过端午佳节,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起来的方式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聚焦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等方面,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李小成说。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黄泥塘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端午佳节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氛围和社会的温暖。(侯海南、王珊)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