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留雁”“送雁”激活复工复产“一盘棋”

2020年02月27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客运大巴劳务输出 杨瀚 摄

连日来,贵州省桐梓县通过“春风行动”、首届春季网络招聘会、开设扶贫车间等载体,统筹抓好集中劳务输出和县域企业稳岗,通过组织和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就业等措施,写好“留雁”和“送雁”两篇文章,争分夺秒,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激活“一盘棋”,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务工人员桐梓东站集中出发 王印 摄

2月26日下午,在桐梓东站广场前,1200余名外出务工大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站上车,他们将乘坐高铁专列直达广州务工,这是贵州省县级铁路的首趟“劳务输出”专列。“为了方便旅客快速进站,我们更改了进站流线,开通双进站口、双验证口、双安检、双进站通道。”正在候车室引导旅客进站上车的遵义车务段客运主任马洁茹忙得不亦乐乎。

进入站台 杨瀚 摄

桐梓县通过高铁专列、公路客运专车等多种形式,当天就集中组织2000余名务工人员到广东、浙江等地返岗务工。“这种由县级组织的集中劳务输出点对点服务,极大方便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出行。”桐梓县坡渡镇木人台村村民犹华亿激动地说。“这次镇里面统一送我们到县城,县里面又统一安排高铁专列送我们到外省,实在太方便了,太高兴了!”桐梓县官仓镇朱天村村民贾国忠一边摆放行李一边对笔者说。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