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6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大台农企业员工复工复产。姜继恒 摄
贵州大台农企业员工复工复产。姜继恒 摄

近段时间,修文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两线”作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截止目前,全县已有6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工业生产如火如荼。

贵州大台农是修文县一家生产配合饲料与浓缩饲料的企业。这两天,走进生产车间,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生产、包装、物流等生产线形成流水线运作,每天200吨饲料源源不断从这里运往省内外,供应全省及四川、重庆、湖南、云南等地的生猪养殖场。

“公司自2月6日开始复工复产,目前除了省外人员,返厂工人已达45人,进厂之前,公司切实落实返岗上班员工管控措施,对他们春节期间的活动轨迹进行排查登记,并对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检查,无异常反应才允许进厂,”贵州大台农通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武定说,“复产复工后,公司专门提供住宿,员工吃、住都在公司里面,整个公司实行封闭式管理。”

日前,贵州贵酒集团6个酿酒生产车间全面恢复生产,车间内热气腾腾,工人们佩戴口罩,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包装车间,生产同样紧张有序,工人们七手八脚,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贵州贵酒集团是我省重点酿酒企业之一,年产优质酱香白酒5000吨。公司从2月15日正式复工复产,复产之前,严格按照“企业疫情复工管理操作规程”,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贵州贵酒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总监朱书华说:“我们6个车间已全面复工复产,全年的产能是2200吨,这几天已生产50吨;我们的包装生产线这两天每天生产1400件,连续5天,已生产7000件成品酒。”

贵州华兴瓷业生产车间,机械轰鸣。高智能化的生产线,一块块新出炉的优质瓷砖沿输送设备不断流出来,冷却、烘干,最后成为成品。据悉,华兴瓷业目前有大、小两条瓷砖生产线,年产能850万平方米。该企业春节期间一直坚持生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于2月28日对大线进行停产,只保留年产能200万平方米的小线继续生产。随着企业员工陆续回归,大产能的生产线即将恢复生产。

据了解,修文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98家,应复工复产95家。疫情防控期间,修文县坚持“两线”作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截止目前,全县顺利复工复产的企业已达60余家。预计2月25日前复产率达80%,2月29日前复产率达100%。(姜继恒)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