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修文县:管护好“民心路” 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

2021年08月11日10: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修文县紧密围绕群众“出行难”问题,精心管护好县乡道路,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日前,“修文—新寨—小河沟”公路大修工程完工,一条干净清爽的柏油路,完全替代以前坑洼不平、车辆难以通行的破损路面,让沿线群众彻底告别了长期以来“睛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的尴尬日子。

修文县管护好“民心路”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

据了解,“修文—新寨—小河沟”公路,系修文县354国道与X1E7县道连接线。以前,由于车流量大,而且运输矿物的重型车辆偏多,导致这条连接线经常处于破损状态,沿线群众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因为这条路是一个矿山的过境路,重车比较多,以前坑洼大,轿车都过不了。”市民罗艳说,“以前灰尘很多,每天擦几次都有,门口一到雨天就是大水坑,无处下脚。”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七月初,修文县交通运输局向上级争取资金,启动了这条道路的大修工程。工程涵盖水稳、排水边沟修复、新增盖板边沟、路面工程及交安设施。为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修文县交通运输局考虑到过往重车较多,将原设计的水稳层由15厘米提升为20厘米。

修文县管护好“民心路”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

“修文—新寨—小河沟”公路大修里程长约600米,宽6.5米。经过3个星期的施工,目前大修工程已完工。崭新的柏油路,让沿线群众不仅解决了“出行难”问题,而且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路边灰尘没有了,平时大家还可以出门散散步,感觉生活起来轻松多了。” 罗艳说。

“现在环境敞亮了,车辆不拥堵,出行也方便,我们都非常高兴。”市民邹明慧说。

修文县管护好“民心路”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

据悉,今年以来,修文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群众“出行难”问题,还先后实施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项目6个,分别是禹谟至罗甸公路(六桶至大石段)9.2公里、王官至中哨坝公路2.43公里、百宜至可乐公路(扎佐至五〇一段)4.642公里、马家桥至扎佐公路7公里、小箐至小坝公路5.43公里、六桶至下坝公路7.647公里。项目计划里程37.1公里,实际建设里程36.349公里,总投资3728.1万元。目前除了六桶至下坝公路还在施工,其余5个项目均已完工,完成率80%以上。

修文县管护好“民心路”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

修文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荣说:“修文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群众安全出行的问题,主动作为,管好、养好、护好每一条道路,坚持以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和作风整肃为契机,统筹推进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近段时间,共巡查管护道路1000余公里,排查出道路安全隐患70余起。目前,已投入整治资金200余万元,完成隐患处置70余起,安装警示标识标牌40余块。”(图/文 姜继恒)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