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18万斤香菇上市 保供贵阳“菜篮子”

2020年02月17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箐镇崇恩村食用菌生产基地。姜继恒 摄
小箐镇崇恩村食用菌生产基地。姜继恒 摄

日前,修文县小箐镇崇恩村食用菌生产基地复工复产,连片的高标准蔬菜大棚内,约18万斤优质香菇已然成熟,即将走向市场。产业工人们佩戴口罩,提着箩筐走进基地,分散作业采摘香菇。现场一片喜人的收获景象。

据了解,眼前这片食用菌生产基地面积33亩,包括13个高标准钢架大棚,建设于2018年。目前已有9个大棚投产,培植香菇22万棒,带动附近40余名村民就业。今年元月份,第一茬香菇已采摘,共计收获9万斤鲜菇,已烘烤成干菇储存在冷库内。目前,第二茬香菇完全成熟,预计产量可达18万斤。

“第二茬菇正准备出菇,比第一茬菇产值高,总体出菇预估是在18万斤左右,根据市场价格,按平均5块钱一斤计算,产值应该在90万元左右。”基地负责人王仕伟说。

据悉,修文县小箐镇崇恩村食用菌生产基地今年预计可裁培两季香菇,其中第一季可以采摘4至5茬菇,预计产量在60万斤以上,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贵阳市的“菜篮子”需求。

今年四月底,基地将进一步扩大生产,实现13个大棚满栽满种,预计可发展食用菌40万棒,产量有望翻番,产值预计能达到600万元左右。目前,基地在抓生产的同时,也在认真落实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有效确保产业工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一次性口罩每天都在发放,要求每个人上班都必须戴口罩,每天上下班都要测量体温。”王仕伟说,“我们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每隔两天要对基地大棚周围进行一次消杀作业。” (姜继恒 倪 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