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V区一楼栋今日正式解除封闭

2020年02月15日22: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宣传解封令。 瞿娇 摄
宣传解封令。 瞿娇 摄

人民网贵阳2月15日电 历经14天的封闭管理,2月15日上午10时许,随着贵阳市南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解封令的宣读及疫情防控值守点的拆除,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V区一楼栋单元楼如期解封。

据悉,1月31日,居住在该单元楼的业主江某某和妻子罗某某、以及女儿江某某,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被送往相关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传播,自2月1日起,贵阳市南明区对该单元楼采取隔离封闭管理,在单元楼门口设立疫情防控值守点,安排专职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做好该单元楼居民居家隔离观察管控工作。

隔离封闭期间,南明区卫健、疾控部门、街道办事处、宏立城物业对单元楼电梯、楼道及其他公共区域,采取每天3次的全面消毒作业,并对住户体温进行实时监测和记录。同时,为解决封控期间居民的生活需求,花果园街道办事处积极行动,强化服务工作,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成立帮扶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2月14日,隔离封闭期限届满,花果园街道办事处组织花果园第一、第三卫生服务中心共计18名医务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逐户逐人对该单元174户495人住户进行体温测量。“从监测体温数据看,所有被监测人员的体温均属正常,达到相关标准,可以解除封闭管控。”花果园街道办事处行政负责人张楠说。

2月15日上午10时许,随着单元楼前的疫情防控值守点拆除,现场洋溢着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都挺好的,虽然单元楼被隔离封闭管理,但是政府对我们非常关心,全力保障了我们的各种生活物资,有了政府的帮助,隔离的日子才没那么难过。”听到解除封闭的消息,居民茹宝珠说。

“虽然封闭解除了,但是我们的防疫战还在继续,下一步,办事处联合物业等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对居民的健康检测以及对外来人员的管控,继续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楠呼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居民尽量避免不必要外出,做好自身防护,坚定信心、群防群治、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远桃 瞿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