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惊心动魄!花果园高楼上的“蜘蛛侠”,“绳来绳往”的美容师

2021年07月3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花果园亚太中心来了10余名“蜘蛛侠”,一连半个月变身高空“美容师”。他们攀爬在城市高楼外墙,用各种安全设备及自身平衡力,靠一根保险绳和作业绳悬挂在十几层、甚至几十层高的高空,从楼顶开始缓缓下滑,然后清洗楼层的玻璃和外墙,扮靓城市高空。

每天清晨,“蜘蛛人”提着绳子、水桶、刮刀、清洁剂、玻璃胶等物品,来到亚太中心顶楼。找好固定点,将绳索绑好,放绳子、背安全带、吊桶、扣安全扣……他们的动作一气呵成,十分钟后准备就绪出发。

十余名“蜘蛛人”在210米高空玻璃幕墙外一字排开,放眼望去,就像是电影里在城市高楼大厦间攀跃的“蜘蛛侠”。只不过,他们没有超能力。他们是靠着两根绳进行工作。一根工作绳用来垂吊坐板以及装载清洁用具,一根是安全保障绳。在他们的下面,有几名安全负责人随时帮助检查绳索以及水管问题。

一边喷水,一边刮玻璃,“蜘蛛人”们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一面幕墙,从早清洗到中午,8个“蜘蛛人”同时开工,至少要做4天。一连半月,他们就在这高空日复一日的工作。

“我很荣幸为亚太中心清洗幕墙,据说这里的企业都是贵州优质企业。”一名“蜘蛛人”说,最近看新闻报道了解,亚太中心是南明区新型数字化产业集聚区的核心,这座大楼更是10亿级产业大楼。

据了解,此次清洗幕墙,由宏立城物业出资10余万元进行,是“乐居焕新季”的一大亮点。

“乐居焕新季”是宏立城物业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业主所需,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理念的一次全新尝试。行动将从设备运行、环境卫生、安全维护、消防管理、立体造景、亮点打造、便民服务、社区文化活动等方面,与全体业主一起共同打造舒适、和谐、美好社区。(冯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