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环卫佩戴“红袖标”群防群控有新招

2020年02月14日16: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安顺经开区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环卫工人覆盖面广的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监督作用。2月12日,经开区城管局制作“经开区疫情防控义务监督员”红袖标600个,发放给工作在区内各大街小巷、住宅小区的环卫工人佩戴,赋予600名环卫工疫情防控监督职责。

在经开区的大街小巷,经开区亮彩保洁公司的环卫工人们紧张有序的开展自己的工作,不同以往的是,他们不仅要完成保洁清运工作,还是辖区的疫情防控义务监督员,结合自身的职业特性,对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义务监督,并及时做好上报工作,保洁监督两手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佩戴“红袖标”的清洁工在防疫工作中享有如下监督义务:监督卡点值守人员是否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工作,监督小区物业是否做好登记等相关工作;监督娱乐场所等商户是否未经批准私自营业,行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情况;监督周边村寨是否有宴请办酒、人群聚集等情况。凡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行为,立即上报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或向有关部门举报,相应职能部门立即到场处置。

600个经开区疫情防控义务监督员活跃在一线,扩大了疫情防控监督面,将防控监督延伸到了经开区大街小巷、村寨小区,进一步弥补了疫情防控管理死角和监控盲区。(赵振华 赵才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