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警医、双警”家庭 元宵佳节的战“疫”

2020年02月12日17: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双警家庭。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双警家庭。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安顺经开区公安分局严格按照统一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今天是元宵节佳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一线的公安民警却只能隔着手机屏幕向家人说一句祝福,道一声平安!

在安顺经开区狮子山派出所,所长吴海,和往常一样检查完所里工作台账后,他偷偷给自己的妻子打了个视频电话。

吴海的爱人,是乡镇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虽有太多的无奈,但是他们肩负使命,只有勇往无前。

吴海告诉笔者,经开区狮子山派出和其它相关部门一起承担了安顺高铁西站的疫情防控工作。

吴海告诉笔者:“一个量大,二个是任务重,主要是面对从车站返回我们安顺市各个县区的旅客人数,我们派出所在编11名警力,现在我们派出全部警力全部投入超负荷24小时运转,但是作为派出所,作为公安一线的民警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进行过宣誓,把这个疫情战争一定打到底,一定保证胜利。”

同样在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定点治疗点,民警邓江焦急的给自己的妻子打电话,可能是妻子工作较忙的原因,一直没有接听,邓江只好给妻子发微信。

邓江告诉笔者,妻子是是顺市西秀区南街派出所的民警,因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也是好长时间没有见面了。原本想让妻子回去陪老人孩子过节,但是两人都要坚守在一线,都回不了家。

邓江说:“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一个重要的部门,自从被经开区设为定点治疗医院后,我们就在这里24小时轮班值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会为市民群众值好班站好岗,共同战胜疫情。”(陈荣庆 沈忱 郭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