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在抢新机中跑出加速度 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经济翅膀

2021年06月11日08: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关岭坝陵河大桥。 陈志浩摄
关岭坝陵河大桥。 陈志浩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短短一个月时间,区域总面积2.7万平方米,涵盖3000平米核心数字展厅的“011科创谷”在安顺大地破壳而出、应运而生,并成功引进50家企业,35家企业已正式入驻。

这样的场景正是安顺市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如雨后春笋,焕发生机,标志着安顺发展步入数字经济发展快车道。在全国各地营运过50个科创产业园的58科创集团公司招商总监赵灵敏感叹道:“安顺的项目建设进度第一,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速度第一,政务服务热度第一,企业注册效率第一,真正见识了安顺奇迹。”

今年2月,安顺市委、市政府提出推进大数据战略、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的行动计划,选择了一条以大数据场景应用驱动为主的“数化万物、智汇安顺”的新路,推动“四化同步”赋能发展、融合发展。

使命召唤担当,初心凝聚力量。安顺在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实践之路上坚定信念、跨步前行,将建设“011科创谷”作为数字经济的孵化基地和战略支点,致力于打造成为立足安顺、辐射贵州、应用全国的综合性、多样化、全功能的数智产业集聚园区,把最先进的大数据和互联网理论、技术、装备应用到各行各业。为此,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建成了“011科创谷”,从无到有、无所不能,让不可能变成可能、将梦想变成现实,创造了安顺速度,安顺奇迹。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安顺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活动中,自选开展作风教育整顿行动,全市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011科创谷”的建设者们人人都是实干家、创业者、服务员,全部进场甩开膀子干,市委办、市政府办、住建、工信、消防等部门主动服务、形成合力。安顺经开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舍昼夜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现场督促,3名副县级领导率30余名干部到项目施工现场、材料供应企业实行24小时驻点服务,材料盯到厂、施工盯到人、时间盯到分,各级干部分秒必争、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展现良好作风。在过硬的作风保证下,营商环境得到全面优化提升,企业注册的时间从一天压缩到3个小时、再提升到1个小时,最快不到20分钟。

在“011科创谷”的建设中,党政部门、装修团队、运营企业共500余名参与者们紧锣密鼓、日夜奋战、挥汗如雨、无怨无悔。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始得玉成。

“011科创谷”从4月17日动工至5月20日正式开园,凝聚了干事者的心血智慧,承载了创业者的美好梦想,孕育出“抢的意识、拼的精神、闯的担当、干的效率”的“011”科创精神,将激励着广大干部奋勇向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人心齐,泰山移。市四大班子以上率下,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顺市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谋划了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强领导、谋路径、搭平台、做规则、重投入、出政策、谋项目、大招商、强推动、广合作”10条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实施10余个配套政策文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走访洽谈数字经济企业86家,与到安企业座谈50家,体现了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定力、锐意进取的恒心、战之必胜的信心、勇往无前的决心,全市上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认识高度统一、行动高度一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年底,预计入驻企业将达到100家,3年后达到500家,将会有一群独角兽、一群上市公司的诞生,产值从1个亿到10个亿、1百亿、1千亿的方向指数级增长。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安顺高质量发展将插上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的翅膀,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圆梦新未来。(安顺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